听新闻
放大镜
传统文化记心间 提升效能促争先|邳州市检察院开展传统文化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专题讲座
2018-10-16 09:54: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素养,切实加强检察干警机关作风效能建设。10月15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徐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郝亚娟副教授开展题为《传统文化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

  郝亚娟是徐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江苏省“333”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委党校“三个一批”优秀人才,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主讲党史党建、传统文化、公务礼仪、理想信念、职业道德等课程,其中多项专题课被评为党校精品课,长期以来为徐州及外地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作过多方面的讲座培训。

  郝教授以传统文化理论入手,以“公、善、勤、慎、廉、养”六字为引,带领全体干警认知了中国传统文化有关机关效能建设的基本思想,利用其本人总结的人生的“加减乘除法”深入阐述了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基本途径与方法。结合检察工作的事例讲解的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语言生动形象,赢得了干警的热烈欢迎。

  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自己,锻造良好的道德情操,塑造真正的职业精神,做好一名维护正义的检察官,为实现我院“两全一争”的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