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察长上党课: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官
2020-05-08 15:18: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加强党性教育,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5月8日上午,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召开《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官》主题党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授课,全体干警参与学习。

  

  课上,徐炜检察长以什么是敢于担当、为什么要敢于担当、如何做到敢于担当、如何在具体业务中贯彻敢于担当精神等四个方面为核心,严肃认真地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使全体干警深受启发。

  

  一是要有政治智慧、重素能提升、有为民情怀。检察官作为法律监督者、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更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要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勇做党性最强的检察官。二是做细主责主业、做细扫黑除恶、做实核心数据。检察官在具体业务中要依法战“疫”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深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精四大检察业务统筹协调大局发展。三是加强职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任务紧迫感。检察业务要下沉基层,需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以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办案水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实现职业法治梦踏实前行。

  干警们纷纷表示,检察长的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加强了自己对新时代新使命的了解和体悟,要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努力在新时代里为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