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03-29 17:07:00  来源:邳州检察

  3月29日上午,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检察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主持,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再次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和要求,要求全体干警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全力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同步做好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叶强检察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反复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近期徐州各地新冠肺炎案例呈多点爆发趋势,周末以及即将到来的节假日必须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节假日出行管理制度,最大限度消除防控隐患。三要做好内部防护。慎终如始地抓好检察机关自身防疫工作,在岗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办公场所卫生消毒,严格佩戴好口罩,减少接触聚集。切实加强办公办案过程中的安全防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部转入线上运转,综合业务部在收案过程中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查检管控,做到人员和案卷材料双消毒,全力确保机关安全。

  叶强检察长强调:要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有序推进检察业务工作。要聚焦全年工作目标,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根据业务特点和具体情况,适当侧重依托线上媒介推进检察工作,坚决做到检察工作不停摆、案件办理不延误、群众诉求有回音。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争先创优,对本部门人员进行统筹、协调,对照时间节点,强化跟踪督导,快抓落实、早出成效。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