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6-12-28 15:43:00  来源:邳州检察

  10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夏胜炎、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王海粟分别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庆伟传达了徐州市院关于本市检察干警违纪情况通报以及邳州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学习解读了最高检《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和《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学习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争先进、当模范”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关于下一步工作,艾新平检察长强调四点:一是要确保争创士气不减。面对全市激烈的创优态势,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发展自信、争创自信和道路自信,深化“慢进则退、不进则亡”的危机意识,坚决消除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加力加压,思进奋进,以干事创业、勇争第一的豪气,满腔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要确保奋斗目标不变。要坚定“立足第一方阵、争当徐州检察机关科学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目标,牢固树立“争先进、当模范”的工作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猛精进的鲜明特质,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打赢争先创优收官之战,确保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三是确保科学管理不软。要进一步深化 “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让干警干有目标,学有榜样;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落实在日常,切实做到管好人、干好事;强化严管厚爱,严防死守两条底线,保证队伍不出任何问题;四是确保落实执行不懒。坚持健全责任分解,细化层级和岗位责任,全面提升执行力,提升干警的执行意识,塑造执行品格,坚决克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和慵、懒、散等消极思想,打紧板、强短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检察工作跨越发展。

  编辑:jcw_xzpz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