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校园欺凌 检察官为你支招
2018-04-24 14:13:00  来源:邳州检察

  4月20日,邳州市院未检科应邀前往邳州市运师附小举办法治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重点是“校园欺凌”现象,通过以案释法,增强学生守法、自护的自觉性,培养学生、家长、教师积极参与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推动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形成保护合力,促进校园安全,预防与减少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在本次宣讲之前,邳州市院未检科通过梳理近年来校园犯罪数据及调研周边学校相关情况,针对本次宣讲对象系小学5、6年纪学生的情况,制定针对性防治“防治校园欺凌”宣讲课件,将单调的数字及案例通过PPT及视频短片生动的呈现出来,让在场的孩子们真切实会的感受到“校园欺凌”的概念和危害,同时通过现场互动,让小观众们通过现场感颇强的表演感受“校园欺凌”的危害和正确的应对举措。 

  邳州市院未检科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百校法律讲堂”活动,形成防治合力,努力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会关注度、参与度,将法治教育与品德教育不断融入未成年人综合教育机制中,通过开展校园法治宣讲,不断增强未成年人自我权益保护意识,不断掌握不良行为的抵制和自我预防能力,让未成年人学会自我保护、自我约束,逐步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品质,强化社会认知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