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组织实习研究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8-06-15 09:34:00  来源:邳州检察

  6月9日,我院组织南京师范大学来邳实习的9名法学研究生赴小萝卜头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2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听英雄故事、学先模人物、悟革命精神。 

  也许熟悉“宋振中”这个名字的人寥寥无几,但《红岩》中小萝卜头的故事在中华大地却是妇孺皆知,他短暂的一生始终在反动派的监狱中度过,他的光辉形象永远定格在9岁,这位解放战争时期牺牲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的共和国最年轻的革命烈士的老家就是邳州;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在地雷爆炸的瞬间没有任何犹豫毅然扑了上去,拯救12位民兵的生命,王杰的英魂永远留在邳州、定格在23岁。 

  仔细观看展厅内烈士留下的每一件实物和每一幅图片,聆听讲解员充满深情的诉说,学子们的心灵无不被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小小年纪可能还不完全懂事的小萝卜头在狱中帮助同志秘密传递消息和情报;王杰,一名平凡的解放军战士,平时恪守“两不怕、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铸就了瞬间的辉煌。 

  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学子们表示更应向革命英雄致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前行,用所学知识维护公平正义,用切实行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