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心聚力谋发展 提档增速促质效——邳州市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2019-07-03 17:1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提档增速,高点定位,凝心聚气,立足“全市领先、全省一流、争创模范”的进位目标,2019年7月1日,邳州市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炜检察长带领全体干警重温了建党历史和检察事业史,要求全体干警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接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夏胜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做好绩效考核软件已上线业务条线考核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通过学习促使广大干警进一步明确了司法办案条线考核制度的意义。接下来,全院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进行述职发言。就各人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检察工作贡献度,自身工作亮点及科室半年工作位次,重点是条线核心数据情况进行述职发言。“红红脸”,“出出汗”,增强“免疫力”,增强凝聚力。努力破除精神状态上的暮气、工作推动上的惰性、开拓创新上的阻力,以干为责、以干为本,雷厉风行、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最后,徐炜检察长作重要讲话。他在肯定上半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短板与问题。徐炜检察长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全院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准目标、对照不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立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多看看别人的优点,多反思自己的缺点,择善而从,取长补短,秉节持重,守住底线,慎始慎终。“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不翻老黄历,不循旧时书,目前,各县区院发展的竞相发展的势头很猛,邳州市院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唯有抓住机遇、快马加鞭,才能在强手如林的比拼中进位争先。

  对于上述问题,各部门和全体干警都要有清醒的认识、冷静的思考。人如其旧,事如其事,人依然是邳州市院的大家庭的这些成员,事还是邳州市院大家庭的那些事,但是却出现了却行求前,以守成求前进,以畏缩求稳定的现象,各部门要再想想年初所做的承诺,再谋争创之策,再聚争创之力,对标补差,固强补弱,要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徐炜检察长还指出,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特别是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全面从严治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这些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检察机关要继往开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咬定“全市一流、全省领先、争创模范”的目标,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新境界,真抓实干,大力发扬吃苦奉献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力开创邳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