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信息工作推进会
2019-07-13 16:28:00  来源:邳州检察

  7月12日,邳州市院召开2019年检察信息工作推进会,办公室主任赵子路受分管领导委托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办公室副主任顾海宁及全院信息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市院领导对信息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全院信息工作情况,并结合省市院信息工作要点对2019年下半年检察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顾海宁副主任对本院信息在全市位次和差距进行通报,指出信息工作在领导决策、以文辅政、聚焦问题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参在关键处、谋在点子上。更好发挥信息主渠道作用,完善控量提质、选题会商等机制,做好决策辅助工作。并就大信息分类、撰写体例,写作技巧做了简要介绍,促使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树立选素材、抓亮点、赶实效的文字意识,在增强信息质效上下功夫。

  赵子路主任对各部室、各条线今年以来的信息工作进行点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信息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点定位。要从本院“全市领先、全省一流、争创模范”的发展大局着眼,提高信息工作认识,要从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这项工作做在实处,做出亮点,做出成绩。二是要围绕重点,增强效应。要紧紧围绕省院信息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检察信息工作水平,切实通过信息把全院特色亮点总结好,反馈好,宣传好,积极唱响信息工作主旋律。三是要铺设网络、培育人才。要加大工作覆盖面,认真抓好专兼信息员队伍建设,并着力培养信息员良好的职业精神和敬业精神,切实把检察信息工作的“接力棒”传下去,确保2019年下半年检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