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 | “辣味十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6 17:1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12月5日,邳州市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贾宜强同志列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工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问题剖析,重点查摆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方面、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整改方向。

  随后,徐炜检察长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从思想上深挖根源,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并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接着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整改方向,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大家开出“辣味十足”的组织生活会,让会议回归“不评功摆好、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的本真。贾宜强同志在点评发言时表示,邳州市院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有声有色,说明班子政治素质过硬,思想觉悟过硬,责任担当过硬。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找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彻,措施得力,大家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建议,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虽然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学习永不停步,检察机关要聚焦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向更高目标奋进。

  最后徐炜检察长表示,下一步邳州市院将把此次会议中大家的批评形成问题清单,结合实际逐项研究,一件一件认真解决,一项一项努力克服,做到“点对点”检查,“实打实”整改。同时,还要完善监督和考核机制,确保整改效果,不让问题和不足“涛声依旧”,将主题教育精神永远贯彻在检察工作中。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