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部门会,专题学习高检院案件评价指标体系
2020-03-16 16:2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下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摸清“案件比”内涵及司法资源投入与办案效果最优配比,以进一步调整监管举措,2月24日邳州院召开部门会议,专题分析评价指标项,分管副检察长王林及案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林副检察长向部门干警传达了高检院通知精神,带领干警对评价指标项进行了逐项解读,部门干警结合监管岗位对如何降低指标项中“件”提出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案件质量评价职能,王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评价指标未直接列明案管部门指标项,但和案管部门关系密切,案管部门要首先摸清影响“案件比”的关键因素,做到了然于心,才能切实为服务监管调整举措,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二是要成立专门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影响案件比的问题症结,定期对影响案件比突出问题进行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抓住、攻克薄弱环节,充分发挥监管服务领导及部门决策的职能。三是尽快完善司法办案通报评价机制,要将主要指标监管通报常态化,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网格化监管的优势,定时进行案件评价并将其作为检察官绩效考核依据。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