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防控监督“两不误”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2020-03-19 16:33: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邳州市检察院深入贯彻中央和上级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防控、监督“两不误”工作举措,近日,邳州市检察院联合司法局,连续深入邳州市运河镇、议堂镇、官湖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邳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姚钧龙副主任与司法局社区矫正科杜峰科长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情况,查阅了部分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档案,结合疫情防控部署,重点督查了社区矫正人员近期活动轨迹、请销假情况。通过座谈,各司法所长就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如何从严掌握请销假标准,取消集中学习、劳动、启用微信群视频点名等方面对目前的防控情况进行了纤细的汇报。对下一步非常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姚钧龙副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增加微信视频随机抽查频率,进一步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对外地接收的新入矫人员需要先进行电话、微信等方式隔空方式报道,减少直接接触,上报所在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办相关手续;三是要疫情防控和社区矫正工作“两不误”,充分利用微信、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社区人员强化宣传教育,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做好防控工作,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