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邳州市检察院召开
2021-04-26 17:08:00  来源:邳州检察

  4月25日上午,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邳州市检察院召开。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吴卫东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邳州市检察院检察监督岗、12309服务中心等处,对该院派驻监督岗和司法救助联动中心等创新工作做法给予肯定。他认为,邳州市检察院能够结合教育整顿活动,将人民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目标,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工作,措施有力,推进有序,切实体现了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明广超检察长就邳州市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一是思想发动到位。坚决摒弃“与我无关”等八种错误思想,通过党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员积极参与,为教育整顿工作预热。二是学习教育到位。开展“四学四找四增强”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等方式,形成专家导学、领导领学、干警互学的良好氛围。三是督促指导到位。创新开展“每周一论”促学形式,围绕市院“八个一流”工作目标,确立“政治忠诚”等十个讨论专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四是成果转化到位。将教育整顿与护航邳州高质量发展大局相融合,创新检察工作举措,通过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卫东书记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落实,实现了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方法有创新,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他就做好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之以恒筑牢思想基础,激发教育整顿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把思想动员贯穿始终,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要持续深化“四项教育”,深入宣讲政策规定,全面开展谈心谈话。二是要宽严相济开展问题查纠,彰显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要敢于刀刃向内,切实增强自查自纠自觉性,突出组织查处严肃性,提高政策把握精准性。三是要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住共性问题靶向整治,找准个性问题精准发力,推进标本兼治力求长效。四是要协同作战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善始善终、圆满收官。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