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工作检视会
2021-08-16 10:33: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检察院召开工作检视会,全面检视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突出问题,研究固强补弱、整体提升的工作措施。会议由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明广超检察长认真听取各部门汇报,认为各部门总体分析比较中肯,符合邳州市院工作实际,并对做好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更加务实提升核心数据质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力争邳州院各项数据全市领先。要提高数据分析能力,找准在全市检察机关和邳州的位置,深入研究案件规律, 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检察贡献度。要检视工作短板,紧盯落后数据和落后原因,努力固强补弱。院领导要带头把业务工作抓实抓具体,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部门要脚踏实地地把既定目标、工作思路变为具体落实,形成上下一起抓的工作合力。要重视数据质量,在基本面数据提升的同时要全面提高业务部门系统使用和信息填录的规范化水平,快速适应大统一2.0系统的填录要求,以求极致的工作方式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全面、客观、及时,为上级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二要更加扎实树立检察品牌亮点。以理念更新为引领,全力落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服务大局和主责主业上寻求创新突破口,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机制创新为抓手, 不断健全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督查机制、员额检察官绩效评价机制、党建融入促进业务工作机制,干警素能培训提升机制,向机制创新要战斗力,向机制创新要检察绩效。以党组重点项目为关键,围绕既定的任务目标,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在合力完成任务清单的同时,要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知名度的工作品牌。

  三要更加从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业务练兵,以加快培育业务能手和优秀团队提升引领邳州检察队伍素能整体提升。要持续抓实从严治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加大纪律作风督察力度,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力戒“老油条”思想,摈弃负能量,不断增强队伍自我净化的能力。要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教育引导干警用情守护民生民利,强化能动司法,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在不断提高司法便民现代化水平中着力打造邳州检察“铁军”。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