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院务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09-15 15:18:00  来源:邳州检察

  9月14日下午,邳州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迅速传达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和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叶检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对王旭奇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的检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下一阶段和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各部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今年来的工作成绩、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管领导逐一点评。

  叶检指出,当前我院检察工作整体良好,但少部分核心数据排名相对靠后,还存在个别空白点,形势不容乐观,要保住良好势头,各部门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树立危机感,认真分析落后原因,克服不利因素,全力打赢百日会战。一是要驶上地方发展“快车道”。要鲜明政治机关定位,秉持司法服务理念,树立超前服务意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挖掘干警潜能,提升办案“三个效果”,在服务大局中提升检察贡献度。二是要跟上高检政策“指挥棒”。要立足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的高点定位,充分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实际情况,形成自身特色,加强内联、外联,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集思广益、齐头并进。三是要筑牢业务发展“大本营”。要向全院干警认真传达王旭奇检察长讲话中的“五要五不”、 “志气、骨气、底气” 等重要理念。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带头人、第一责任人、第一付出人,要切实做好提升办案质效、消除数据空白、培育典型案例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