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大兴五种风气,机关干在前列”学习大讨论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会议
2021-09-15 15:20:00  来源:邳州检察

  9月14日下午,邳州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庄兆林有关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会议由邳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强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提出的“大兴五种风气,机关干在前列”的讲话精神,简要分析了“五种风气”的内涵要义,并围绕贯彻落实庄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模范检察院为目标定位,引导推动全院上下大兴学习研究之风,使之成为践行“五种风气”的具体行动。同时传达了《在全院党员干警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

  随后,叶强代检察长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从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勇争一流之风“五种风气”,力戒“庸懒散、浮拖贪”,争做检察机关“排头兵”。

  一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服务保障大局,丰富学习形式,刻苦钻研检察业务,确保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以更高的站位推动邳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更高的目标追求实现争先进位,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科学优化检察管理,把各项检察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以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行动,踏踏实实做好关乎群众利益的实事;三要以更严的要求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案例培育和办案团队人才培养,着力培养业务骨干、领军人才,鼓励干警撰写理论文章,形成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之以恒严格监督管理队伍,打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