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院联合徐州市院编报的一法警执警典型案例获评“全省十大优秀执警案例”
2021-12-17 18:02: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省院下发了《关于确定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批司法警察执警典型案例的通报》,邳州市院联合徐州市院编报的《参与赵某玩忽职守案侦查保障》典型案例被评选为“十大优秀执警案例”。

  近年来,邳州市院法警部门紧紧围绕院党组的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履行提押看管犯罪嫌疑人、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等警务职能。尤其是今年以来,受徐州市院统一调遣,先后出色完成对某县公安局民警陈某某涉嫌滥用职权执行监督监视居住、对赵某涉嫌玩忽职守执行监视居住及采取取保候审措施、对某专案犯罪嫌疑人长途押解等任务。同时还与调研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总结提炼升华工作成果,编报的《司法警察协助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司法警察参与京杭运河“两违三乱”整治公益诉讼案》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协助开展公益诉讼案件案例汇编和警务保障十大精品案例;撰写的调研文章和经验材料也有多篇被《徐州检察》杂志或省院、高检网站采用。联手市院打造的案例获评全省十大优秀执警典型案例,将进一步激发法警部门既积极保障办案又主动参与调研的热情,为增加检察贡献度、促进检察工作 “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的省院通报,分别确定全省司法警察执警“十大精品案例”“十大优秀案例”共20件,其中徐州市检察机关分获精品案例和优秀案例各1件。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