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做好三种人 更好担当检察责任——邳州市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22-01-01 09:15: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强以“做好三种人 更好担当检察责任”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叶强检察长结合邳州市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检察人,更好担当检察责任,推动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目标的实现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性质和宗旨,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坚持实干担当,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做到向上向善、不负韶华,三思后行、锐意创新,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三是全面从严治检,做作风优良的带头人。要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自身监督制约,把检察权关进制度的笼子,常敲廉政警钟,敢于亮剑问责。

  课后,叶强检察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徐州市纪委《关于印发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十二条禁令”的通知》,并就通知精神贯彻作了部署落实。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表示,将把培养职业素养、提升专业水准作为不懈追求,以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不断磨砺自身专业能力,不仅要做司法办案的“工匠”,更要做推进法治进步的“大师”。激情跨越、勇立潮头,以坚定的信心和充足的底气,把邳州检察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