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院检委会委员高永调研邳州市院工作
2022-06-06 11:46: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徐州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高永莅临邳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工作汇报会上,邳州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高点定位,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紧盯数据,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提升素能,促进“政治+业务”双融合三个方面汇报今年以来工作成绩、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高永委员对邳州院工作作出了中肯评价,认为邳州院在业务数据上虽然达标指标完成较好,但排名指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并就邳州院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认清自我、认清差距,紧扣“质量建设年”主题,聚焦“八个一流”争创目标,坚定信心,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得”的使命感实现新发展。

  二是狠抓数据,固强补弱。要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意识、进取意识,严格按照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质量建设年”相关指标,紧盯空白与弱项,尽早尽快取得突破和进展,努力实现空白指标清零、落后指标摘帽的工作目标。

  三是提高标准,严格要求。要以一流业绩为目标定位树立产品意识,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精细化办案、提质增效上来。要将办案质效作为推进质量“强身”的重点任务来抓,站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高度来抓,既要做好基本面,同时注重延伸检察触角,参与社会治理,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检察助力。

  四是创新举措,打造品牌。突出抓好若干薄弱项,树立精品意识,抓好典型案例培育,打造特色品牌。要持续做好已有案例的总结、撰写,在案例培育上多动脑筋。要持续擦亮现有优势品牌,进一步开拓进取,力争做大做强。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