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 提升品质增强质效”工作推进会
2022-06-17 16:2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徐州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提升品质增强质效工作举措》及刑检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邳州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解决部分干警“飘”“浮”“空”等顽疾,彻底祛除作风积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为下一阶段检察工作有序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围绕《徐州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提升品质增强质效工作举措》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检察工作特别是刑检工作业务数据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不足、核心业务指标、亮点深度挖掘、典型案例培育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度剖析。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重点问题。要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重形式、轻内容,重留痕、轻实践,压力责任传导逐级递减的问题。二是合理配置资源,狠抓业务主线。要快速适应,抢抓机遇,认清形势。各部门要积极探索部门内人员微调帮助干警度过磨合期,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同时综合部门围绕业务部门需求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先进个人、典型案例的培育和挖掘。三是成立工作专班,靶向除弱清零。针对部分数据空白和薄弱项,选调业务娴熟干警成立专班、小组,专项攻关,争取短期清零,长期稳进,脱薄摘帽。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