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更新理念 开门纳谏丨邳州市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2022-07-21 17:12: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积极适应人民监督员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助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取得更好成效,近日,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党组成员杜户业等参加座谈,5名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座谈会上,叶强检察长首先对人民监督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其次通报了2021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就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叶强检察长强调,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人民来监督,要不断拓宽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强化对检察工作的全方位监督,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二是细化工作措施,让监督活动更加扎实。三是优化服务保障,让监督履职更加便利。四是坚持积极作为,让监督实效更加凸显。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纪律作风,树立人民监督员良好形象。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了人民监督员工作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方向,为推动邳州市院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