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党性“传帮带”,与老党员的一场“融入式”红色之旅
2023-06-28 21:00: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大力涵养“源头活水”,锤炼中青年党员党性修养,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8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赶赴议堂镇“议堂之窗”开展迎“七一”“融入式”主题党日活动。两名党龄满50年的退休老党员,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户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子路及各支部青年党员参与活动。

  “议堂之窗”是江苏省审计厅、邳州市检察院和当地共同建设的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活动中党员代表首先参观了华东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此处重现了粟裕将军指挥淮海战役的时代场景,那“英雄揽明月、明月入怀,名将搅风云、风云际会”的英雄风采和百战百胜的雄才伟略牢牢刻入了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随后参观了“红色议堂”展馆,“乔沛早、焦东侠……”党员们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议堂先烈们的感人故事,“大车小车支前忙”、“夜送门板搭浮桥”、“火烤棉衣传佳话”,这些支援前线的故事也令人潸然泪下。党员小王红着眼眶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父母的手心里长大,没有经历过残酷的战争,通过此次‘融入式’主题党日活动,我将学习革命先辈的忠诚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的检察作为回报国家和人民!”

  在杜户业书记的领誓下,老中青三代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声声承诺,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也传达出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议堂村法治广场,党员干警们通过讲解反诈主题展板,发放反诈主题画册的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党员干警们顶着炎炎酷暑,挥汗如雨却热情不减,认真聆听群众的问题并逐一答疑解惑。

  在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史陈列馆,老党员梁化臣同志和张军昌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着检察历史故事。“1988年 9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通知,决定成立民事行政检察厅……”“1978年,邳州市检察院重新组建,那时全院只有6个人,平时办案都靠步行,没有自行车……”青年党员在听了老党员的讲述后,纷纷表示将向老党员学习,在美好的新时代里努力奋斗,坚守初心,铸就不凡。

  活动最后,叶强检察长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发了纪念章,并同两位老党员一起合影留念。佩戴上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在他们的心中怀念的是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工作时的奋发有为和退休后的恋恋不舍,他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用来自心底最真诚的声音激励每一位年轻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忠诚为民!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历史使命铭刻心中。下一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开展“融入式”、“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情景式”、“案例式”党课活动,积极探索开展“老中青三代党员党性传帮带结对互助”活动,让广大党员干警身临其境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脚踏实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伟大建党精神。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