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徐州市院佟光喜副检察长一行莅临调研指导
2023-10-08 16:37:00  来源:邳州检察

  10月8日上午,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一行莅临邳州市院调研指导。邳州市院党组全体成员及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首先对徐州市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及案管条线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徐州市院第一检察部梁晓勇主任、案管部李清泉主任分别就各条线工作作出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佟光喜副检察长对邳州市院今年以来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勇于争先。邳州院要坚持高点定位,追求卓越。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提振全院精气神;以全省先进为目标,不断审视工作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固强补弱,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多作奉献。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办案、带头办事,带动全体检察人员凝心聚力,实现跨越发展。要狠抓队伍管理,大力弘扬“讲奉献”精神,以常态化警示教育不断加强检察队伍责任心和廉洁意识,确保队伍纯洁性。三要精品化办案。要大力推进侦协办工作实质化运作,发挥好提前介入作用,抓好案件繁简分流,提升司法办案质效,集中精力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力争办出精品。四要打造特色亮点。要树立精品意识、典型意识、出彩意识,找准工作提升突破点和落脚点。要深入挖掘优秀检察品牌、创新项目、典型人物、典型案例,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在打造特色亮点中彰显出邳检影响力。五要深研考核细则。对基础指标要全部达标,对竞争性指标要不断提高,重点突出抗诉、自侦等工作,着力提升检察贡献度,为徐州检察工作争先创优发展作出邳州市院应有的贡献。

  叶强检察长表示,邳州市院将始终坚持争先创优目标决不动摇。下一步,邳州市院将围绕抗诉、自侦、特色亮点等工作持续发力,狠抓提升检察贡献度。重点突破短板弱项,抓好年底冲刺,争取迈入先进行列。

  佟检一行参观了邳州市院检察工作展板和即将建成的法警训练基地。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