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暖春拾趣 “邳”荆斩棘丨邳州市院举行“三八”妇女节团建活动
2024-03-07 20:31:00  来源:邳州检察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值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检察女干警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邳州市院组织全体女干警赴贾汪区潘安湖湿地公园开展团建活动。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体女干警首先乘车来到贾汪区马庄村,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庄村走过的路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支部党员活动室、马庄村村史馆、马庄村文化礼堂、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等,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变迁、党建工作、民俗文化、对外交流和环境治理等情况,真切感受到了马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厚植生态底色,以文化振兴乡村取得的丰硕成效,引发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推进乡村治理体系、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深入思考。

  团队比赛,愉悦身心。参观活动结束后,检察女干警走进潘安湖湿地公园开展团建活动。全体女干警分成三队,在教练带领下,首先进行了默契度挑战热身。随后,在队长带领下,开始投壶、金字塔之谜、环球旅行、步步高、舞动青春五个项目挑战比赛。大家结伴奔跑,寻找比赛项目地点;群策群力,争分夺秒解锁每个项目;现学现演,在欢声笑语中释放生命活力。

  大展厨艺,品味人间烟火。比赛活动结束后,检察女干警在园内农家乐欢聚一堂,洗菜、切菜、烧火、做饭,分工协作,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为大家烹饪美食。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一道道热腾腾的饭菜先后上桌,大家围坐桌前,以茶代酒,互祝节日快乐。此刻,是同事,是“战友”,亦是家人,家人相聚,温暖甜蜜。

  此次活动,让检察女干警从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脱离出来,偷得浮生半日闲,去感受春天的生机盎然,去感受生命的多姿灿烂,在大自然中汲取养分和力量,热辣滚烫奔赴下一场山海,“邳”荆斩棘,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