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未检科走进校园进行法治宣讲
2018-06-15 15:31:00  来源:邳州检察

  5月4日下午,邳州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应邀至邳州市奚仲路小学,针对“校园欺凌”现象及应对措施进行法治宣讲,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针对本次宣讲对象为小学5、6年级学生的特点,检察官制定了内容直观、形式活泼风趣的宣讲课件,结合本市近年来涉罪未成年人案件特点和发案原因,梳理了近年来的“校园欺凌”现象,将宣讲内容通过PPT及视频短片生动的呈现出来,让在场的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校园欺凌”的概念和危害,并学会如何应对和自我保护。 

  宣讲活动还设立了现场互动环节,让小学生们通过现场感颇强的情景模拟,真切的感受“校园欺凌”,学会如何应对处置。 

  近年来,邳州市检察院积极倡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市委支持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的社会化大格局。加大与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等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百校法律讲堂”等系列活动,形成防治合力,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