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迎来一起特殊的“集体访”
2020-06-10 16:14: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成效,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参与度, 6月10日,邳州市院邀请邳州市东湖街道明德社区、坝头社区部分网格员、警格员共15人走进检察院。

  网格员、警格员从事社区一线工作,与基层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系做群众工作的主力军。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张亚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网格员、警格员在群众信访矛盾化解中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所开展的十大业务,通报了2019年以来本地区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取得的成效、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信访积案清理、非公有制经济立案监督等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对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提出目前社区工作中存在的信访隐患并对检察机关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待室、案件听证室、律师值班室、刑检办案场所、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场所等专用工作区域。

  活动结束后,网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将积极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引导群众用正确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