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联合邳州市工商联举办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8 16:30:00  来源:邳州检察

  10月27日上午,邳州市人民检察院、邳州市工商联联合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该院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通过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让大家对检察职能、办案流程、服务企业等有更深入的了解。

  会议由邳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张亚主持,会上邳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通报了邳州市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接着由邳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刘露露介绍服务民企发展典型案例及相关做法。与会代表、委员座谈,听取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交流座谈中,企业家代表与检察官围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最后,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与邳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坤会签《关于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沟通协作机制的意见》。

  徐州赛夫特矿山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峰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检察院的相关工作 职能和企业保护、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今后,我们要依法依规守法经营,要更加利用好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发展的合法权益。

  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该院将采取与企业主动对接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法治宣传和调研服务力度;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等针对性措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检察官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主动提供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