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在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18-09-12 08:38: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在徐州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中,邳州市院荣获“全市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邳州市院书记员王雪荣获“全市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优秀书记员”荣誉称号。

  在取得优异得背后,是他们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是他们日常训练的刻苦努力,是他们加班加点的辛勤汗水,是院领导和老师们悉心指导的结果。

  在接到竞赛通知后,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指出,此次竞赛活动是书记员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展示自我的良好契机。他要求各位书记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该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竞赛争先这一目标积极行动,结合竞赛要求,科学安排时间、熟练掌握相关内容、强化技能训练,切实把参赛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展现邳州检察干警的风采。

  参训的书记员多从事部门内勤工作,他们表示,信息写作培训活动对他们总结科室工作经验、撰写经验材料提供了具有指导,他们将结合培训内容,及时总结上报部门经验信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更好完成检察工作做出努力,同时也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提升信息撰写水平。

  来自侦监科的员额检察官刘晓茜就如何规范装订诉讼卷宗做了详细介绍,从卷宗的不同类别、材料准备、内卷整理、目录顺序等方面入手,详尽讲解了检察卷宗的装订流程,分享了卷宗装订的小细节及各种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卷宗装订的全过程。 除了专项培训外,书记员私底下还会给自己“加餐”,在日常进行卷宗整理与装订时,会更加用心,查找自己的不足,加强练习。

  在迎接比赛的日子里,邳州市院的书记员们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本职工作还要额外抽出时间加强训练,每天都会抽出不低于一小时的时间练习速录技能、信息写作、卷宗整理和装订等。

  在为期近两个月的书记员技能培训中,每位书记员都拼搏进取,展现自己的实力,不辜负曾经付出的汗水。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