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随笔一
2020-08-28 12:45:00  来源:邳州检察  作者:窝窝头

  最近部门有点忙,父母趁着暑假孩子在家来过几天,我天天加班也没来得急给他们做顿饭,连老公都侧面提醒我多顾下老人。周末看上级院一个老姐发朋友圈说主要工作都是在周末完成的,深有同感,原来在办案部门,一个案件处理完,思想上还能出现短暂的放松,只有案件特别棘手或案件多的时候才着急上火。但现在每天好像都有特别着急的事,机关工委来电说某某材料须在5点前交,依法治市办公室说某某工作总结要在几点前报,政法委来通知说某某信息要报送、宣教、人事的通知等等,应接不暇。现在特盼着周末,只有周末才有整块时间处理手头的材料信息,上班期间,一天到晚手脚不停,人家问我忙的什么,我也好像也说不出来忙的哪些,天天也不见成效出来,打电话给同行,她笑着说我们现在干的活,就像家庭主妇在做家务,天天也不能闲着,但让一一列举,又没有可以列举出来的成果,但家里少了家庭主妇不一定乱成什么样,我听后释然。

  隔壁的小谭每天几乎没有见到他20点前离开过办公室,有时交谈下,他说晚上没有电话通知,可以完全投入工作。 对综合部门不了解的同志会说你们能有什么事,其实走近了每个部门的工作量都会很多,特别是综合部门琐碎的工作,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清闲,有人说谁谁没有多少活,在一个岗位上只要想认真负责,都不会有闲人,可能我们的工作成效没有这么明显,但每个人都在坚持着,处理着检察办案人员背后的事情,可以让办案人员主要精力放在办案,这也是综合部门努力的价值所在。

  编辑:王根  

上下篇导读

 · 田间鹭影
 · 碧水云天
 · 百舸争流
 · “莲”上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