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在市人民医院召开“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活动启动会
2017-06-29 10:5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省市医疗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精神,做好医疗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68日上午,邳州市院在市人民医院召开专项活动启动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林,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王进等出席活动。市人民医院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副主任、重点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骨干人员、护士长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王进院长传达了邳州市卫计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徐炜检察长做就开展好主题专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风险根源,切实增强专项活动的实效;三要加强领导,创新形式,共同营造开展专项活动的良好氛围。要求人民医院发挥龙头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在全市卫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上树典型、当标兵。 

  随后,王林副检察长为与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王检结合近年来邳州院查办案件,介绍了常见罪名和新刑九的相关规定,详细剖析了卫生系统发案原因和特点,结合本次活动主题,提出了多点责任意识、少点侥幸心理,自觉依规行医、坚守底线不动摇的对策和建议。 

  邳州市人民院院长王进表示医院将按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同检察院共同做好廉洁谈话、风险防控等工作,抓出成效,将本院党风廉政和专项活动工作做优做好。 

 

    

  编辑:杨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