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天蓝水清你我拥抱 环境保护你我参加-----邳州市院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走进企业
2019-06-26 17:55: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近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邳州市生态环境局、邳州市电视台等单位以及部分退休老干部、村组群众共同走进光大环保能源(邳州)有限公司,这是我院开展“人人保护公益,携手助力检察”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中,相关参与单位与群众听取了我院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汇报,对检察机关精心制作的保护公益微视频和宣传手册予以高度赞赏,认为这种宣传形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可以让公益保护的理念更加容易融入百姓生活。

  在座谈会中,检察干警通过展示其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发生在我们身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保护现状,多角度系统直观地讲授了我院在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等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效果。同时希望企业增强环保意识,严格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开展生产经营,在日常生产中,加大对环保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彻底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确保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最后,光大环保能源(邳州)有限公司经理严晓洋代表公司发言,他对市检察院一行到公司进行公益诉讼宣传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宣传,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在更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同时学到了检察公益诉讼的一些法律知识。今后的生产活动中,一定更加注重环保工作。参加座谈会的群众由衷感慨道“检察院的公益诉讼真不错,我们的生活更放心了。”

  宣讲过程中,检察干警宣传了公益诉讼线索举报电话,推荐关注了“邳州检察”微信公众号,教会群众使用“民生通”举报平台,号召大家对身边损害公益的相关线索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

  最后,在光大环保能源(邳州)有限公司安全员和专业人员陪同下,与会群众50余人一起参观了企业的垃圾堆积库、废渣堆积库、废水处理中心、焚烧处理控制中心等敏感区域,直观了解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整个过程的“变身之旅”。在活动现场,我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宝华接受了邳州市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说:“2017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决定,标志着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我们徐州市检察机关希望通过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工作的支持配合,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提升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成效,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均衡深入发展。”

  通过此次进企业宣传公益诉讼,检察机关的“公益守护人”角色更加深入人心,公益诉讼的民知度进一步得到提高,为下一步邳州市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积累了更扎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