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树标杆 找短板 勇争先——我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
2020-04-08 15:00:00  来源:邳州检察

  4月8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回顾总结2019年度检察工作成绩,表彰先进总结不足,并进行2020年度工作部署动员。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受邀出席大会并讲话,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作动员部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主持会议,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户业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李青春书记及院党组成员为2019年度荣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的部门和个人颁奖,鼓励全院干警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对邳州市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进一步指出检察机关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做好主责主业,为邳州治理新路径贡献力量。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打造“讲政治、铸忠诚”的模范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加强组织纪律,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检察队伍。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促发展、保稳定”的忠诚卫士,要认真落实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对2019年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认可和感谢,并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应当清醒地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徐炜检察长指出,2020年度要进一步压降退查率和案件比;进一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提升民事案件监督精准度与质效;进一步加强业务数据管理工作。同时强调,一要认清新形势,服务大局更主动。新的一年里,贯彻新要求要不折不扣,执行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二要落实新理念,法律监督再强化。要切实践行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为实现徐州检察“十连冠”作出更大的贡献,四大检察更加均衡,全力服务保障民利民生。三要做强主责主业,打响“争先进、创一流”的品牌。要着力于补短板、出精品、创品牌、强队伍,为检察事业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