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问鼎徐州市“法治营商案(事)例评比”复赛
2020-12-11 10:46:00  来源:邳州检察

  12月7日,徐州市委政法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法治营商优秀案(事)例”的决定》(徐政法<2020>44号),授予邳州市检察院《少捕慎诉彰显检察担当 多措并举服务法治营商》等3件案(事)例一等奖,授予徐州市中级法院《构建徐州市行政争议综合协调化解机制》等5件案(事)例二等奖、铜山区检察院《卢辉与江苏久隆集团虚假诉讼监督案》等15件案(事)例三等奖。

  这次评比活动由徐州市委政法委主办,从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司法、行政执法等单位积极响应,先后报送典型案(事)例90余件。经组织专家初评,邳州市院报送的案例顺利入围复赛。为更好地在全市舞台展示邳州检察形象、彰显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中的担当作为,邳州市院党组高度重视,确定由研究室牵头、汇聚全院精英组成攻坚团队,王鹏、赵燕霞、杨安徽等同志发挥各自在口头、笔头、手头的特长,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相得益彰,对案例讲稿字斟句酌修改完善,对PPT制作精雕细琢推敲打磨。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先后三次听取试讲、临场指导,院党组全体成员集思广益、锦上添花,为选手信心满满走上讲台、从容淡定讲述“服务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复赛采取“选手登台讲述+PPT展示”的方式进行,11月17日下午,进入复赛的30件案(事)例讲述选手在徐州市会议中心小礼堂通过抽签依次登台,各县区政法系统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执法、司法协调小组成员现场听取演讲。邳州市院王鹏登台讲述了该院通过办理一起民营企业负责人串通投票案、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前前后后,获得评委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最终如愿获得最高奖。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