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邳州市院联合高校申报的课题获江苏省院立项
2021-07-01 16:57:00  来源:邳州检察

  6月30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公示了2021年度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结果,邳州市院明广超检察长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秦策教授共同申报的《中国特色企业合规制度构建与检察职能发挥》成功立项,课题编号:SJ202105。

  引导企业加强合规管理,积极参与中国特色企业合规制度构建是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也是检察职能发挥的新的增长点。目前,邳州市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创业就业、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为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促进经济发展,我院借助检校合作平台,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专家联合成立课题组,以2014年1月至2021年4月涉民企案件数据为基础,对涉案罪名、案发领域、犯罪手段等情况进行逐案分析,为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课题组将严格按照省院要求,紧密结合办案实际,寻求具有邳州特色、可以复制推广的研究成果,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