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强抓作风 守正有为 勇争第一丨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2-21 18:18:00  来源:邳州检察

  2月21日上午,邳州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任务,动员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纬受邀出席大会,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邳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广明,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纬书记与院领导班子成员为2022年度荣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的部门和个人颁奖,鼓励全院干警再接再厉,奋勇争先。

  陈纬书记在大会上向为检察事业付出了辛劳汗水的全体干警表示亲切的问候,并结合市委要求和全市政法工作实际,指出市检察院要继续紧紧围绕邳州市委要求和政法工作实际,知重负重、唯实唯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邳州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护航邳州“三高一强”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陈纬书记最后强调: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始终把拼状态、比实绩作为工作目标聚力用劲;三是要始终把转作风、提素能作为有效保障笃行不怠。

  叶强检察长从四个方面作总结部署讲话:

  一、总结2022,肯定成绩,查摆问题

  全院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追求卓越、不断成长,令人欣慰。但同时邳州院当前存在的问题非常严峻,工作短板亟待补齐、品牌亮点有待树立、队伍建设有待推进。

  二、认清形势任务,明确争创目标,提振干事热情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年份,也是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检察机关防控风险维护稳定的任务更重,要求我们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因势利导,才有可能化压力为先机,掌握工作主动。

  三、在融入地方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

  要做优刑事检察,稳固“基本盘”;做强民事检察,挖透“突破点”;做实行政检察,补齐“最短板”;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把握“增长点”。

  四、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品牌创建问题

  要清醒地认识到队伍是争先创优的基础和保障、人才是争先创优的资源和动力、品牌是争先创优的名片和亮点。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靖静主持。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胜炎传达上级政法工作会议及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杜户业宣读《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条线负责人针对2023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进行表态发言。

  2023年,邳州市检察院将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必胜的决心,强抓作风,守正有为,勇争第一,并将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锚定“争第一、创典型、树品牌”目标,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