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喜讯连连丨他们又双叒叕获奖啦
2023-06-07 17:40:00  来源:邳州检察

  喜报!

  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团委荣获2022年度“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

  王丽同志荣获2022年度邳州市“青年榜样”

  宋坤同志荣获2022年度邳州市“青年岗位能手”

  王根同志荣获2022年度邳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许彤、高紫玥同志荣获2022年度邳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日前,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团委被共青团徐州市委授予“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王丽等五名青年干警分别获共青团邳州市委多项荣誉,这既是对院共青团近年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青年干警的激励和鞭策。

  近年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团委在团市委与院党组的关心和领导下,瞄准团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协调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不断促进团委工作与检察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

  一、检校共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组建“小白果”法治宣讲团,走进辖区内各中小学进行法治宣讲,常态化构建检校共建机制。牵头教育局、各中学多次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配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为校园安全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

  二、司法救助化解社会矛盾。

  配合控申部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在发放救助金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送去生活用品,力求在每一次救助中修复破损的社会关系,传递检察温情。

  三、延伸职能参与社会治理。

  组织青年干警走进企业、走进养老院、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法治营商环境、养老诈骗、食品安全等宣传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以“暖心助农,‘蒜’我一个”为主题,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开展“暖冬行动”,为困境儿童送上实实在在的帮助。

  依托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志愿服务,并荣获“徐州市优秀巡河护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团委将以本次荣誉为新起点,带领好全体青年干警扎根于一线,以昂扬向上的斗志,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努力展示检察担当,为法治邳州继续贡献青春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