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江苏省院法警总队领导莅临开展司法警察大队“一队一品”创建现场评审
2023-10-12 17:49:00  来源:邳州检察

  10月12日上午,江苏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江单青一行3人莅临邳州市院开展司法警察大队“一队一品”创建现场评审,徐州市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周生权,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等陪同现场评审。

  评审组实地查看了邳州院检察办案中心、司法警察文化育警基地和司法警察训练基地等,查阅了法警工作台帐,查看了警械器材室,并组织全体法警进行理论考核,全面了解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评审工作汇报会上,邳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从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全面履职、警务技能训练、文化育警基地和法警训练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王杰警队”品牌打造情况,受到评审组的高度肯定。江单青副总队长指出邳州院法警队伍人员配置完整,精神状态饱满,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法警履职数据靠前,覆盖面广,能够全面融入检察办案;文化育警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地域性特色。

  江总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充分利用好文化育警基地和法警训练基地建设成果,把硬件建设转化为保障办案安全的能力素质;二是要加强“两个中心”的安全保障,做实、做细安全检查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守住办案安全底线;三是积极探索优化履职方式,全面融入检察办案,力争为检察中心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