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察长主持召开企业合规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2-08-03 16:53:00  来源:邳州检察

  8月2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首例企业合规案件公开听证会,对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主持,徐州市院听证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成员和涉案企业人员、辩护人共同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叶强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此次听证会的意义,接着承办检察官首先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认罪认罚及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理由,随后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情况,出具了考察报告,评估小组认为该企业从思想认识、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实质性的改进,企业合规整改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及听取评估意见后,经过独立评议,一致同检察机关对涉案企业及人员拟不起诉处理的意见。

  听证会后,叶强检察长对各位听证员对邳州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邳州市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司法,用好“听证+合规”的组合拳,努力做好涉案企业的“后半篇文章”,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切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