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暖心帮教涉罪未成年人
2021-02-18 18:34: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切实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邳州市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一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线下帮教活动。

  涉罪未成年人因父母离异,父亲又长期打工疏于照料,自己辍学结识了一些不良朋友,为了寻求母亲关注,逆反心理导致其实施盗窃行为。邳州市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在帮教过程中详细了解邵某近期生活及心理状况,督促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勿沉迷网络。

  为帮助修复“问题少年”背后的亲子裂痕,邳州市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心理咨询师对涉罪未成年人父母开展亲职教育,通过家庭团体辅导、个别交流等方式,引导涉罪未成年人父母转变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正确履行监护职责,确保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正常生活。

  近年来,邳州市院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通过积极实施“教育、感化、挽救”等措施,让涉罪未成年人得以重新回归社会,获得改过自新的机会。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