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法治副校长的新年第一课
2022-01-14 11:30: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印发《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2022年1月13日,检察机关迅速行动,应邀来到邳州市向阳小学,给孩子们上好新年第一课,“小白果法治讲堂”现场400余名师生,同时向全校3200名学生同步转播。

  2021年以来,邳州市院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依托法治副校长机制,打造“小白果”法治品牌,开展常态化“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进行检校共建,努力为学校、师生、家长提供优质的法治教育产品,深入做好学校犯罪预防工作。

  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机关和唯一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肩负着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下一步,邳州院将进一步深入落实法治副校长职责,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在“开学季”“毕业季”“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工作,使法治副校长履职方式不断完善丰富,贡献对未成人全方位保护的检察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