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申报的高检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成功立项
2017-06-29 11:04:00  来源:邳州检察

  5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2017年度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通知,由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秦策共同主持申报的重点课题《财产刑执行法律监督问题研究》被批准立项。 

  今年3月初,最高检《关于申报2017年检察应用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的通知》下发后,邳州市院高度重视,将课题申报工作视为推动调研工作开展、提升干警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亲自召集相关人员研究申报事宜;联系高校专家学者及徐州市院调研骨干共同分析选题范围所列的《2017年检察专题调研重点题目》。在南京师大法学院秦策教授等的大力支持下,参考了德国、日本等域外财产刑执行监督的经验及国内特别是邳州、徐州及周边地区检察机关办理财产刑执行监督的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财产刑执行法律监督的现状、现实困境及其症结,初步提出了相关工作机制、配套机制的完善构想。撰写上报的申请书经最高检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予以立项。 

  该课题是邳州市院继2013年度申报成功高检院基础理论研究课题后,再次申报成功国家级课题。目前,由高校学者、徐州邳州两级检察院调研骨干组成的课题组已经成立;将认真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调研成果。 

    

  编辑:杨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