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帮扶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民心——邳州市院在“扶贫日”期间慰问困难户
2017-10-17 14:45: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2017年“扶贫日”期间开展领导干部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1016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靖静一行深入帮扶村——土山镇曹楼村,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召开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向贫困宣战的号召。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夏胜炎,办公室主任张亚,土山镇人大主席高修启陪同走访调研慰问。

  蒋靖静副检察长在第一书记刘良秀的陪同下,来到村民综合服务中心,详细查看扶贫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并仔细询问扶贫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蒋靖静副检察长来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每到一处,都嘘寒问暖,带去检察院党组的深切关怀,让温暖真正流进困难户心坎上,把慰问金亲自送到困难户手中。在因病致贫的困难户张兆祥老人家中,蒋靖静副检察长仔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了解身体状况,当得知老人的唯一儿子因癌症去世,家中欠下10多万元债务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鼓励老人保持健康心态,树立生活信心,争取美好生活。并叮嘱镇村干部及时了解百姓需求,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实在在地问题,让困难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为10户特困家庭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

  最后,副检察长蒋靖静指出: 作为检察机关定点帮扶的经济薄弱村,要带领干警常串门、常走动,为困难群众尽心竭力做好事,一心一意的解难事,把脱贫攻坚的政策、信息、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家里,把党的温暖和检察官的责任担当及时送到贫困户的手中。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中善打硬仗,更要在服务大局的工作中敢啃硬骨头;不仅要全力服务邳州中心工作,更要做全市脱贫攻坚的排头兵,通过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