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两部微电影荣获杭州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奖”十佳公益微电影奖
2017-11-27 17:51:00  来源:邳州检察

  1119日,从浙江杭州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传来喜讯,由邳州市院和央视微电影频道联合拍摄的微电影《真爱之手》和《归途》双双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奖”十佳公益微电影奖。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林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颁奖盛典。 

  本届微电影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发起举办,共征集到来自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两千多部作品。最终经过初审、复审和定评等环节,邳州市院拍摄的《归途》、《真爱之手》等10部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公益微电影奖”。1120日,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栏目对影展盛况进行了报道。 

  《归途》是一部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奉献的作品,该片讲述了一名违法犯罪的青少年,在检察官的教育帮扶下,走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真爱之手》取材于邳州市院侦防工作实际,讲述了一名机关会计因贪图小利而挪用公款,在家人和检察机关的帮助挽救下,最终促使改过自新的故事,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近年来,邳州市检察院始终将检察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丰富和充实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涵,提升文化品位,打造具有邳州检察特色的文化品牌,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先后荣获“江苏省文化建设示范院”、“江苏省文明单位”等荣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微电影这一新载体,更加立体真实地记录和展现检察工作、检察官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向社会展示更加生动、丰满的检察官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杨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