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率先成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018-05-15 11:06: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适用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新的职能,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议的指导意见》精神,邳州市院对原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进行改造,现已率先成立了12309年检察服务中心。 

  一、领导重视。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议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对于原中心如何改造,邳州市党组专题召开党组会,结合现有中心格局,研究改造方案,领导们献策献力,特别是徐炜检察长多次和设计人员到中心确定设计细节,从每个字体的打造、每个功能牌的摆放都和设计人员沟通,将领导重视体现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每一个细节里。 

  二、严格标准。对于中心设计方案的每个细节都依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议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以“简洁大气”为指导,注重功能性,在服务中心大门竖立醒目“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竖牌为白底黑字,正大标宋简体。进服务中心的玻璃门上方悬挂横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字体采用为大标宋体,接待中心背景墙居中靠上位置分两排悬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字体采用方正粗黑。横牌和中心背景墙统一使用了检察蓝,使得中心内外统一协调。 

  三、注重职责。为适用司法体制改革后控告申诉职能的转变,12309检察服务中心更加体现中心的职能完整性,工作区相应调整,增加了国家赔偿和司法救济窗口,去除原行贿档案查询窗口,将控告申诉窗口细化划分为民事申诉、刑事申诉两个窗口,单独设立了公益线索举报窗口,原有业务咨询与控告接待窗口予以保留。同时设立单独谈话笔录办公室,给来访者当面陈述提供一个相对隐私和独立的空间,此外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保留了原检察长接待室、集体接待室、心理咨询室等配套专用场所。 

  邳州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更好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提供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