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举办“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4 10:26: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按照上级院的统一部署,5月30日,我院开展了以“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近年来我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诚恳希望大家对未检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接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省院制作的未检职能介绍、预防校园欺凌两部宣传片及我院未检工作纪实片《爱在归途》;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靖静深入剖析了当前校园欺凌案件的成因及特点,重点解读了《邳州市检察院“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邳州市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同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座谈,结合实际分别就如何更好地防治校园欺凌提出意见和建议。徐炜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校园欺凌的处理、预防,提高教师和学生的法治意识,净化校园环境,进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利条件。 

  会后,我院“小白果”法治课正式开讲,我院未检科副科长衡琳琳从办案实践出发,结合丰富的典型案例,通过浅显易懂的法律分析以案释法,给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的代表、委员与小学生一起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