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对全市二十余家司法矫正机构开展全面督查
2018-06-12 08:53: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持续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近期,邳州市检察院对邳州二十余家司法矫正机构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实效,促进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帮困扶助的有机结合。 

  为保证检查取得实效,邳州市检察院根据社区矫正人员分布情况,成立三个检查小组,对全市城区和乡镇二十余个司法矫正机构逐一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运河街道、东湖街道等社区矫正人员密集、人口流动频繁的社区矫正机构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抽查点名、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形式全面排查在矫人员情况,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重点检查,做到了检查内容全方位,检查区域全覆盖。 

  活动结束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邳州市检察院牵头召开矫情分析会,与司法行政机关一同分析研判社区矫正当前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四条整改意见:一要严格管控重点对象。对有犯罪苗头和严重不服监管两类社区服刑人员作为重点监督对象,逐一落实管控措施。二要严格规范执法标准。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整改一起。三要动态调整管理等级。根据管理等级调整规定,将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被作出处罚及私自违规外出频繁人员作为高危人群,调整纳入“严管”范围。四要高度重视严防脱漏管。全面开展集中教育警示,拉响警钟,实行“日核查、周巡查、月总结”,严防脱、漏管情况发生。 

  下一步,邳州市检察院还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机构和人员进行回访,以确保社区矫正监督取得实效。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