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院申报的课题再获高检院立项
2018-07-18 09:32:00  来源:邳州检察

  72,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检察日报》第三版发布了《2018年度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我院徐炜检察长联合徐州工程学院环境学院郭莉副院长主持申报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线索收集与共享机制研究”成功立项,立项号GJ2018D40。这是我院继2013年度、2017年度后第三次申报成功高检院课题。 

  环境公益诉讼是近年来检察机关重点关注的热门话题,在我国已经对环境污染实行立法行政救济且环境污染仍然相当严重的大背景下,检察机关代表国家对环境污染案件提起公益诉讼理所当然。为办好此类案件,有必要从源头上着手对环境公益诉讼的线索进行研究。基于此,我院确立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线索收集与共享机制研究”的课题,成立课题组并主动争取专家学者支持参与,明确了研究方法、基本思路和研究的预期价值,按时向高检院提出立项申请,经专家评议最终如愿获得批准。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