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参加中央电视台《守护明天》现场录制活动
2018-08-08 15:47:00  来源:邳州检察

  8月4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电视台联和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特别节目《守护明天》在北京录制。邳州市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参加活动。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姚建龙、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龙笛、媒体评论员张彬及部分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应邀参加。

  本次节目以“保护未成年人,我们一起行动”为主题,邀请检察官主讲真实案例、特邀嘉宾现场点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现场聆听,倡导家庭、学校、社会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护航,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远离犯罪,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体现出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双向保护和综合保护。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近年来,邳州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原则,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配套工作体系建设及未成年人犯罪帮教、观护、预防体系建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