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考促学 邳州市院举办书记员技能竞赛
2018-08-15 15:55: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业务素质,强化队伍建设,8月14日下午,邳州市院开展了书记员技能竞赛,我院9名书记员参加本次技能竞赛,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高度重视并参与监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靖静部署安排了此次竞赛活动。

  这次竞赛紧密联系检察业务实际,注重实践技能的操作。竞赛的主要内容为快速录入、信息写作、卷宗整理和装订等。其中,快速录入分看打和听打两部分,在规定的时间内考察书记员的录入速度、正确率。随后进行的是信息写作,根据提供的素材,各位书记员认真写作,按时完成500字左右的检察信息。最后进行的项目是卷宗装订。竞赛过程中全体书记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按照要求参赛。徐炜检察长现场对书记员竞赛情况进行点评并做了赛前动员,他要求各位书记员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通过赛前练兵,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司法技能和责任意识,为完成高质量检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技能竞赛是对我院书记员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全体参赛书记员在比赛中均展示出了较为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反映出部分人员基础技能不够扎实、信息写作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该院将针对此次竞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固强补弱,全面提升书记员综合技能水平,积极备战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