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检察院法警大队打造“文化育警”阵地
2018-10-29 11:34: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王杰警队”文化长廊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该院法警大队开展“文化育警”活动再上新台阶。

  法警大队将警队文化建设作为创新法警工作的有效载体,大力实施“文化育警”战略。依托邳州红色教育资源,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积极开展“一队一品”文化育警活动,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建设,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王杰警队”文化长廊,构建法警思想文化、执勤文化和业余文化特色品牌。文化长廊由“王杰精神”、“入警誓词”、“队伍简介”、“警队荣誉”、“领导关怀”、“全面履职”、“沙场练兵”、“法警风采”、“检察长寄语”等九个部分组成。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王杰事迹、领导关怀、警队荣誉、岗位练兵、保障履职等内容,凸显文化长廊教育干警、发扬传统、鼓舞斗志、铸就警魂的重要作用,激发干警爱岗敬业的热情,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较好地发挥了警队文化的渗透、引导、凝聚、塑造、提升功能,并将警队文化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执法模式,推动了该院法警工作科学创新发展。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