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案例编写工作推进会
2020-09-02 16:53: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徐州市院“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发展思路,切实提高检察贡献度,9月2日上午,邳州市院召开案例编写工作推进会。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徐州市院研究室副主任赵卿等领导及案例编写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邳州市院党组成员张亚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0年指导性案例工作计划》《调研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关于成立案例编写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和省、市院典型案例编写范例,并由第四检察部主任韩召敬对案例编写小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韩召敬主任通过对高检院指导性案例、省院公告案例及其他典型案例的编写格式的剖析,详细讲解在案件办理中如何挖掘、培育、总结典型案例;研究室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院案例编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小组成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赵卿副主任逐个进行点评、指导,就如何编写、报送典型案例提出宝贵意见。

  明广超代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典型案例挖掘、编写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抓好制度落实,提升自身能力,发挥好案例编写小组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案例编写工作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王根